15日,海城市2016年夏季房屋交易大会在海城市体育场举行。此次房交会,除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优惠政策外,还将首次出台“2+2”优惠政策,以方便城乡广大群众选房、购房。

  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体育场房交会现场看到,各家房地产企业的展位前,围满了前来观房购房的市民。一些楼盘企业展商也推出了“房送车”、特价房等一系列优惠活动。

  据某参展楼盘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此次房交会提供了约2000套房源户型以两室两厅、小三室为主,面积在80到140平方米不等。房交会期间,部分房源低折扣2600元/平方米左右,优惠力度相当大。

  据了解,此次房交会是方便优惠城乡居民选房购房的一项民生工程,与往届相比,本届房交会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规模大。本届房交会展会面积近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53家,73个参展项目,面积250多万平方米,房源共26380套;二是政策优。除了放宽公积金贷款之外,还出台了“2+2”优惠政策,政府补贴资金达1亿元,补贴力度大、政策惠及面广;三是优惠期长。优惠期限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到2个月,放宽了市民享受优惠政策的时间。

  房交会期间,房地产商将做好参展楼盘的宣传推介工作,尽大努力方便市民看房、选房、购房,同时相关部门也将提高办事效率,延长办事时间,确保购房优惠政策能够真正惠及购房者。

  据了解,个人于2016年6月15日至8月14日购买开发企业在房交会上展销(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享受以下优惠政策:在购房补贴方面,包括对个人购买展销的商品房(住宅、非住宅),实行“2+2”政策,每平方米由政府补贴200元、企业优惠200元。政府补贴每平方米200元:8月15日(优惠认证结束)至9月14日,由政府按认证面积每平方米200元进行补贴。企业优惠每平方米200元:企业在双方协议价格基础上每平方米降价200元,签定购房合同;开发企业如未按协议书约定给予购房者每平方米200元优惠的,将不准参加今后的房交会,且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等。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购买房交会展销的商品住房,贷款比例不得高于购房总价款的80%,贷款额度高限额为80万元;购买房交会展销的商品住房,贷款长期限为30年;贷款利息,5年以内(含5年)年息2.75%,5年以上年息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