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二孩来了 在鞍山养个娃 起步价35万

千山晚报  2015-11-05 09:11

[摘要] 在鞍山养个娃,少需要多少钱?大致算下来,从怀孕到孩子念完大学,至少需要35万元!别吃惊,这仅仅是起步价。

在鞍山养个娃,少需要多少钱?大致算下来,从怀孕到孩子念完大学,至少需要35万元!别吃惊,这仅仅是起步价:怀孕到上小学花销大致就需要小十万,而初中高中阶段是花销“大头”,达到20万左右,上了大学花费基本可控,大致在4-10万。

怀孕到小学10万块钱挡不住

“全面二孩”来了,相当一部分市民在不停地算经济账:“养个孩子到底得花多少钱”,“生了二孩房子也需要随之扩大,房子大了,物业费、取暖费也都随之增加,居住成本相当于提升好几格”……那么在鞍山二孩成本究竟有多高?今天就来算算这笔账。生孩儿这成本得从怀孕开始“计价”:孕期检查、B超、药费等,1500元左右。买孕妇奶粉、牛初乳,以及偶尔吃点海参等营养品,每个月500元×10个月,价码就得5000元左右。防辐射服及孕妇装,1000元左右。普通妇产医院,顺产各项费用加起来,约4000元。如果剖腹产,那么费用在6000-8000元不等。如此算来,“二孩”还没落地,一万块钱就进去了。

出生至 3岁,月嫂一到两个月,8000-10000元;奶粉一个月四罐,吃到3岁,按每罐200元计算,就是2.88万元;尿不湿一个月4包,用到两岁半,按150元一包计算,1.8万元;3年间,孩子的营养素补充及各类家庭药物、进口疫苗,一万元左右;到3岁前买各种早教资料及玩具,约3000元。生活加衣物等钱,每个月约1000元。早教:2-5万元。

等到上幼儿园的年纪(3-6岁),普通幼儿园一个月托管费1000元左右,饭费200元左右,其它杂费100元左右。这样算起来,每个月至少13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如果宝宝不生病、不报兴趣班、不买新房的情况下,到上学前就得花费十一二万元了。

“压力山大”供到大学35万

按理来说,上了小学都进入到义务教育阶段了,应该省钱了吧,可过来人都说“不但没省还更费了”,这咋回事?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按小学义务阶段不收学费算,书本费、早餐、校车、托管等一年2000元左右,六年12000元。衣物和生活费、才艺班,平均一个月少600元,读个小学下来需要63200元。

看到上面的数字挺吃惊吧?但是这与初中高中相比,都是九牛一毛。公办初中,一学期杂费500元左右,三年3000元。补课费、兴趣班费、伙食费一学期1000元左右。手机、电脑三年内要花费数千元。除了这些在学习上的花费,在饮食、服装和出门游玩等生活费用约2万-3万元。总的算下来,初中三年按不择校计算,总花费在4万元左右。如果中考顺利考上公办重点高中,一般每学期学费只要1200-1500元,三年学杂费五六千元。如果上民办高中,三年学杂费得五六万。

记者调查发现,高三一年是家长们花销大幅上涨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除了吃穿用行之外,要买大批复习资料、要买营养品,要进行薄弱科目补习,艺术生还要到外地去进行专业培训和考试,一年下来,花个五六万元都属于“正常价”。交通费每月300-500元,而吃饭每月在1500元左右,一年下来2.4万元。年花销两万元的学生,钱势必都花在了“基本生活”上。而“高消费”的学生来说,钱都哪去了?一位家长道出了答案“补课了!一节课800元,即便一个星期只选择一个学科,而且只上一节的话,一个月的补课费就得达到40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是5万。事实上,薄弱的学科何止一科?

考上大学后,不算留学、考研等情况,四年学费2万元左右;杂费、生活费一个月1000元左右,加上旅游和在家与学校间往返的费用,四年3万元左右。总计约7万元。总体算下来,从怀孕到孩子念完大学,在鞍山养一个娃的基础费用就得三十五万元左右。

首席记者 沈璐佳

推荐阅读

鞍山这11处房子已上黑名单 千万要避开

看看鞍山那些关于房产的问题 知识全解答

二孩政策影响鞍山楼市 三房成刚需主力

鞍山房屋外墙保温正当时 材料大有讲究

鞍山10月房天下400来电量环比下跌6.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