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收紧 鞍山部分银行二手房贷利率提至1.3倍

辽沈晚报鞍山版  作者:张军  2013-09-26 09:00

[摘要] 近期多地银行收紧房贷甚至“停贷”的现象明显增多,鞍山各家银行虽然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未有调整,但部分股份制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部分银行提高了二手房贷款利率,甚至达到基准利率的1.2、1.3倍。

近期多地银行收紧房贷甚至“停贷”的现象明显增多,鞍山各家银行虽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未有调整,但部分股份制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部分银行提高了二手房贷款利率,甚至达到基准利率的1.2、1.3倍。

部分股份制银行停办二手房贷款

“首套房贷政策基准利率申请都费劲,更别说二手房贷款了,再找找其他银行吧。 ”24日上午,市民曾霞接到某银行网点个贷经理的回复电话。曾霞说,这已经是第二家拒绝她的贷款申请的银行了。

24日记者以贷款者身份咨询了广发、中信、招商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获悉,部分银行已暂停了二手房贷款。几大国有银行虽然可以正常办理贷款,但审批时间无法保证。

在园林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全面叫停二手房住房贷款,停贷原因是“贷款额度不足”。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则表示,他们连首套房贷的额度都不多,只有合作协议的楼盘,首套房贷可正常申请,但也不能保证能审批下来,二手房贷款业务暂停了。

二手房贷款利率部分银行提至1.3倍

“金九银十”历来是房产市场最活跃的时节,二手房市场也不可小觑。然而,部分银行却全面收缩二手房贷款,贷款利率甚至提至基准利率的1.3倍。“二手房我们银行也做,但是房贷额度特别有限,提高10%都不保证能申请下来。二手房贷款利率现在只能按照基准利率的1.2、1.3倍执行了。 ”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此前政策一直是基准利率的1.1倍。

24日记者调查发现,国有大行资金相对充裕,对于二手房贷利率,有的银行仍然可以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部分股份制银行二套房贷“基本不做”,二手房贷款利率更是上浮较多,放款速度较慢。

算笔账:

30万房贷每月多还360元

如果二手房房贷基准利率上浮30%,市民要多掏多少利息?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曾霞贷款30万元买首套房(房屋为二手房),贷款期限20年,选择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如果贷款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3倍,曾霞每月要多掏360元月供款。

目前央行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如果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水平,曾霞月供款为2245.56元,贷款利息总额为238934.18元。如果贷款利率上浮30%,按8.515%的贷款利率,曾女士的月供款将提高到2606.32元,贷款利息总额为325516.44元。也就是每月要多掏360.76元月供,贷款利息总额将增加8.6万多元。

相关阅读:

银行"以房养老"产品遭冷遇 传统观念短期难改

评论:楼市已现"高处"终将"不胜寒"

社科院专家谈"以房养老"出租比抵押更靠谱

鞍山市台安县立足县域实际 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吴忠琼主持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全力以赴抓项目

鞍山冬季供暖准备就绪 即将进入打压试水阶段

鞍山秋季房展会"优惠首日"咨询签单量涨两成

"中国式买房"强势袭来 稳定预期有待调控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