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鞍山10月CPI同比涨1.1% 居住价格同比下降0.4%

——鞍山10月CPI环比下降0.3% 居住价格环比下降0.1%

千山晚报  2012-11-12 09:07

[摘要] 新款秋装低价上市以及高端白酒逐渐“平民化”,促成我市CPI涨幅创年内新低。10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1%,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衣着类价格下降4.1%,烟酒类价格下降0.3%。

新款秋装低价上市以及高端白酒逐渐“平民化”,促成我市CPI涨幅创年内新低。10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1%,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衣着类价格下降4.1%,烟酒类价格下降0.3%。

数据10月CPI涨幅创新低

昨日,国家统计局鞍山调查队公布了我市10月份CPI涨幅数据,同比上涨1.1%,涨幅较前一月下降0.3个百分点,创年内新低。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4.0%;烟酒类价格下降0.3%;衣着类价格下降4.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5.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2.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1.0%;居住价格下降0.4%。

跟前一个月比,10月份我市CPI环比延续下降趋势,降幅为0.3%,以菜价领衔的食品价格下降,是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动力。具体来看,食品价格下降1.3%;其中菜类价格下降10.9%,拉动总指数环比下降0.36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下降8.3%,拉动总指数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其它品类商品中,烟酒类价格下降0.7%;衣着类价格上涨0.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下降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3%;居住价格下降0.1%。

特点 穿的喝的比去年便宜

今年以来,鞍山CPI同比涨幅总体走低,从1月份的4.9%降至10月份的1.1%。不难看出,衣着类商品及烟酒类商品价格走低,是促成10月份CPI同比涨幅创年内新低的主要动力。

10月份是秋装集中上市的季节,受棉花等原材料价格走低及经济低迷致消费下滑等因素影响,今年多数品牌秋装价格同比不同幅度下降,个别品牌降幅达到了20%左右。上个月,鞍山各大商场促销活动十分频繁,新品刚上柜就打折,也整体拉低了衣着类价格水平。而受国家出台的严控“三公”消费政策影响,今年以来,茅台、五粮液等部分高端白酒一改只涨不跌的习惯,出现了多次降价行情。

另外,从更能反映物价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看,上个月食品价格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其中菜类价格下降10.9%,拉动总指数环比下降0.36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下降8.3%,拉动总指数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相关人士介绍说,10月中旬开始,我市秋菜集中上市后,总体菜价被拉低了,除了白菜、萝卜等大批量上市的秋菜价格只有0.5元/公斤,黄瓜、芹菜等市民餐桌常见蔬菜,价格也均在2元/公斤出头。此外,鸡蛋价格也稳步回落。

相关阅读:

10月CPI同比上涨1.7%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5%

东北MALL贝斯特家园11月8奠基 预计2014年竣工

鞍山楼市壹周刊第44期

鞍山1.2万套动迁周转房已建成 动迁户免费入住

2012年鞍山新建回迁住宅31402套 12个小区回迁

2006-2011年鞍山全市回迁房建设及回迁情况

2012年腾鳌在建地产工程15项 新上地产工程6项

鞍山市关于申请登记入住动迁周转房的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