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普遍降至9折 鞍山楼市没啥反应

辽沈晚报鞍山版  作者:张军  2012-08-24 04:00

[摘要] 最近,鞍山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最低95折重回9折。银行方面数据显示,办贷人并未明显增加。

最近,鞍山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95折重回9折。银行方面数据显示,办贷人并未明显增加。

国家统计局7月份楼市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14%,连续两个月上涨。其中,5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而国家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不放松,令8月份楼市迅速降温。国家统计局8月份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1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整体来看,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楼市正朝着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

21日,准备贷款买房的市民李恒接到了银行的电话,称“现在房贷利率可以打到9折”,而且只要手续齐全,两三天就可以审批放款。李恒却想再等等。

22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业银行发现,银行大多开始执行9折利率。“前几天我们接到总行通知,首套房房贷利率可以执行9折优惠。 ”工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不是很景气,适当对利率“打折”也很正常。建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上周接到通知开始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9折优惠新政策,但最近来办理房贷业务的与上个月相比没有明显增加。

“9折后一套总价五十万左右的房子,多说能比以前优惠一两万。虽然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仅靠降一点利息很难拉动楼市快速回暖。 ”某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坦言,个人房贷8折、7折利率几乎不赚钱,银行贷款已经转向小微企业贷款,不会放弃利润来争夺个人房贷市场。

算算账:50万房贷少还4万5

以贷款金额50万元,还款期限20年,商业贷款且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

经过今年两次降息后,按现行基准利率6.55%,每月需还款3742.60元,总共支付利息398223.63元。

如果享受9折利率,每月需还款3553.37元,每月少还189.23元,总共支付利息352808.79元,共少还45414.84元。

也就是说,个人选择9折利率贷款,每月少还贷近200元,总共少支付利息4.5万元。

相关阅读:

倒损房屋重建 鞍山灾后安置房10月30日前入住

台湾客商来访鞍山 洽谈投资兴建五星级酒店事宜

鞍山2012第三届房展会推出527套特价房

首套房贷优惠现差异 85折优惠仍为主流

大修进度已完成60% 9月1日前缴采暖费享2%优惠

鞍山市2012第三届房屋交易展示大会优惠政策实施细则

鞍山房贷利率普降至9折

带动周边商业框架提升 时代铂尔曼大酒店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