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 部分房贷客户申请"转行"

辽沈晚报  2012-05-17 09:27

[摘要]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或引银行贷款政策微调,而最受购房族关注的无疑是首套房贷利率是否进一步下调。有媒体称广州、深圳等地多家银行放宽首套房贷政策,实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或引银行贷款政策微调,而购房族关注的无疑是首套房贷利率是否进一步下调。有媒体称广州、深圳等地多家银行放宽首套房贷政策,实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不过,记者对沈城银行核实得知,目前仍只有盛京银行大规模实行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政策,其他银行迟迟没有跟进,导致出现了部分首套房贷客户将贷款申请跨行转投的现象。

算细账客户“转行”图省钱

沈阳春季房交会期间,盛京银行高调宣布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成为沈阳在今年执行这一优惠利率的银行。凡符合三个条件之一即可申请:盛京银行重点支持的6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代发工资客户;银行认定的优良客户。

昨日,盛京银行沈阳分行小额贷款服务中心主任姜殿成说:“自我们公布实施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以来,受理8.5折利率优惠的审批件明显增加,只要满足上述三个条件之一,我们就敞开收件而不设障碍。 ”

尽管姜殿成表示,不确定业务量增加是否与楼市成交量增加有关,但他了解到由于其他银行尚无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确导致部分本属于其他银行的客户向他们行流动的现象。

银行说法得到市场方面的印证。在浑南某楼盘售楼员小李告诉记者,她接待的两组客户,在得知楼盘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8.5折,正符合申请条件,主动要求撤回原贷款协议,和原贷款客户经理闹得不甚愉快。

8.5折优惠利率和基准利率相比,贷款4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22年,前者偿还本息共计687359元,后者需偿还本息共计747170元,少了近6万元,不算小数。

业内称8.5折“赔本赚呟喝”

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首套房贷利率8.5折,对银行来说理论上是赔钱。 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是7.05%,8.5折就是5.993%,而5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是5.5%。贷款100万元给房贷客户,一年收回利息就是5.993万元,在现行20%的存准率下,如果要贷100万元,就要吸收存款125万元,一年为此付出的利息达6.875万元。

他说,实际上因5年期定期存款少,银行用于投放房贷的融资成本低于5年定期利率,即使以一年定期存款利率3.5%折算,利息成本为4.375万元,这笔贷款一年毛利仅剩1.618万元,再加上银行自身的各种运营成本,能够赚钱已属不易。

沈城金融界一资深人士称,即使在2008年对首套房贷客户予以利率的7折优惠时,一些银行有意设置门槛控制了该优惠贷款通过审批的数量,原因在于“不挣钱”,而把资金贷给企业,利率则普遍上浮。“而盛京银行之所以能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因为其属沈阳总部银行,为支持本地经济发展,承担相应的政策性义务也是在情理之中。 ”上述人士说。

提示:“转行”申请并不容易

首先,要确认自己所购楼盘是否属于可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银行重点支持项目;其次即使个人条件符合条件,但如果楼盘与银行无贷款合作关系,需说服楼盘同意个人不参与批量办理,而单独向有此优惠的银行申请贷款,程序较为繁琐。

相关阅读:

鞍山市万水河生态宜居带城市段2012年年底竣工

鞍山2012年第二届房展会首日成交商品房633套

24城"红五月"看房团本周落地 2.5万名网友走进71城售楼处

鞍山2012第二届房展会16日开幕 王世伟出席胡谷会致辞

房产税"上海模式"将推广 专家称增量房征税成难点

2012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7.26万公顷

保障房租售"遇冷"如何"叫好又叫座"?

存准率下调:房贷优惠或持续 年内或再降1-2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