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鞍山"项目建设年"鞍山市推进项目有力度

鞍山日报  2012-03-26 09:16

[摘要] 推进项目建设,是“项目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没有建设,再好的项目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没有实际意义。只有把项目落在地上、建设起来,才能变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力量。

推进项目建设,是“项目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没有建设,再好的项目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没有实际意义。只有把项目落在地上、建设起来,才能变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力量。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聚精会神做好项目建设,举全市之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用项目建设大发展、大繁荣,推动鞍山经济社会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又好又快发展。

推进项目的前提是找到项目。项目建设必须要先有项目,推进项目首先就要从项目的引进做起。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用足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打造投资洼地,吸引境内外资金落户鞍山、扎根鞍山。当然,我们也有产业丰厚度不高、区位优势不明显等不利因素,这就要求我们更要加倍努力,提前谋划,抢先抓早,创新举措,在招商引资上项目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增强吸引力,提高效率。要把引进大项目作为重点,努力引进一大批具有牵动性、全局性的大项目和好项目,以此带动全市经济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进项目的重点是服务好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的重点就是围绕项目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今年是“项目建设年”,年初以来,我市相继启动了创造空间、招商引资、清理违章建筑和违法用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回迁房建设、办理项目五项审批等五个“百日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五个专项行动实际上都是围绕为项目服务而进行的,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开展好这五个“百日行动”,为项目推进铺路搭桥,创造条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来优化投资环境,相关主管和服务部门要主动靠前,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产做好系列服务。我们要用效的服务和最短的时间让项目变成企业、企业凝聚成产业,通过产业壮大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推进项目的关键是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进项目建设是一项时效性非常强的工作,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年”各项目标能否实现。推进项目建设的关键是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难题,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一些隐藏在深层次的矛盾会逐渐显现出来,如项目所需的空间问题、资金问题等等,都可能给项目实施带来一定阻力。我们要本着发展的观念,既要坚持原则,从鞍山的未来发展、群众的长远利益统筹考虑,又要采取灵活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好这些问题。时不我待。如果有畏难情绪,碰到问题绕着走或者拖着不解决,就可能导致我们错过发展的大好时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贯彻落实项目法人制、协调推进制和决策执行制“三项制度”。只要这些举措能够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就可以提高对项目的驾驭能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项目建设,是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突破发展的瓶颈,关键要靠项目。有了项目就有了发展基础,有了项目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就有了保证。全市今年计划开工续建项目2500个,其中工业项目1300个、亿元以上项目700个,新开工项目超过70%,这是一个必须实现的目标。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重点,千方百计为这些项目的建设创造条件,齐心协力做好服务。要按照各自分工,主动跟进,扎实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按时竣工、按时达产,迅速在全市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相关阅读:

辽宁广东商会客商来访鞍山 洽谈地产项目开发

鞍山市2012年将竣工7000套廉租房和动迁周转房

鞍山市铁东区2012年首批重点项目24日集中开工

鞍山市经贸代表团赴香港招商 市长王世伟带队

200多业主要退房 星河湾承认的确存在质量问题

首套房贷现八五折 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下行空间

潘石屹:2012年房地产开发模式出现转变

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25.25 12年不吃喝才能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