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鞍山公积金首套房贷利率未上涨 5年期以上4.9%

辽沈晚报鞍山版  作者:张军  2011-10-25 10:55

[摘要] 目前,鞍山各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涨10%,有的甚至提高20%,而且审批时间较长,还贷压力增加令不少市民担忧。昨日记者咨询获悉,目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首套房依然按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但与商贷相比,优惠仍十分明显。

目前,鞍山各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涨10%,有的甚至提高20%,而且审批时间较长,还贷压力增加令不少市民担忧。昨日记者咨询获悉,目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首套房依然按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但与商贷相比,优惠仍十分明显。

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4.9%

近段时间,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普遍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有些准备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市民担心公积金贷款利率也跟着上涨,抓紧时间办理贷款手续。昨日,记者从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鞍山住房公

积金贷款利率没有上涨,依旧执行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9%。

“目前公积金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9%,首付比例要求不得低于三成。”昨日上午,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按基准利率执行;对于已有自住房的市民,想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第二套住房,需要满足条件较多,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人均面积低于24.8㎡(家庭人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等,首付不得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也就是利率上浮10%。

而鞍钢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未变。鞍钢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表示,首套房仍执行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4.9%,首付30%,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则不低于50%,利率上浮10%。

贷款42万30年还

公积金比商贷少还28万

目前,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但鞍山多家银行商业贷款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普遍升高1.1倍。也就是说,如果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购买首套房,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实际为7.755%,与住房公积金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4.90%相比,利率差达到2.855%,接近3%;如果是购买二套房,利差逼近4%。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加明显。

以售价6000元/平方米的铁东新楼盘小区,100平方米的住宅为例,总价60万,首付三成18万,贷款42万,采用等额本息方式,同样贷款30年,购买首套住房的商业贷款月还款额为3010.38元,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为2229.05元,两者相差781.38元。这样一算,公积金贷款每年少还近万元,30年少还28万余元。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鞍山低总价省钱楼盘推荐

纵贯鞍山南北的新通道 曙光路桥下月通车

鞍山10月24日存量住宅成交57套 签约面积3279平方米

房价真的暴跌? 戏说房价暴跌的23个后果(图)

DCCI:2011年第三季度房地产网络市场搜房网稳居

中小房企迫于资金压力挂牌出售

三成大学毕业生买房靠父母 仅15%能够独立买房

立山招商引资风生水起 滨河靓区助推房地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