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鞍山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陷阱:毕业租房季 五大套路需谨慎

鞍山特价租房2018-07-07 23:45:33

又是一年毕业季,与昔日的好友告别后,各自走上了与社会接触的步。

在自己打拼的城市租到一间合适房子,成为了横在毕业生面前的一道障碍。

今天小编就为童鞋们盘点一下租房的五大陷阱,规避它们,租到靠谱的房子。

陷阱一:不收中介费

当网络上找不到合适靠谱的房源的时候,在实体门店直接找中介看房源也是一个选择。

有些中介公司或者个别经纪人会声称不收中介费来吸引客源。

用大脚趾想想的都知道,不收费他们吃什么啊?

然后他们会提供给你几套看上去还不错的房源,价格也实惠,还特别提醒“房东急租”,诚心要租的话带你去看看,但是要收取一些信息费(一般是一两百),相比收取35%月租的中介费,这个价格还是很诱人的。

但是一般这些房源他们会以各种理由甚至串通房东阻止你成交,这样他们就能继续带别的客户看房收取信息费。

陷阱二:网络虚假房源信息

聪明的童鞋肯定在时间就去某8同城和某集网找房源。

但是,这些综合性平台因缺乏监管,充斥着茫茫多的虚假房源信息。

在这里你可要长个心眼了,如果一个电话号码有多条房源信息,那么他肯定不是房东,不是骗子就是黑中介。

陷阱三:二房东转租

你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和房东见上了面,签合同前,一定要识别他是房东还是二房东。

目前租赁市场上二房东的现象相当普遍,分为“合法转租”和“非法转租”,原则在于是否取得原房东同意。

如果无法避免与二房东签合同的话,那么一定要他提供与原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转租许可协议,最保险的方法是房东本人带好产证到场。

如果是以“非法转租”方式租的房子,日后原房东来收房子你也是一点办法也没。

陷阱四:挂羊头卖狗肉

有些房源信息地段好的没话说,家电齐全还精装,但是价格却低于市场价。

活脱脱就是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啊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打电话联系对方要求看房,对方一定会说:“啊这套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带你看看别的吧”。目的就是先把你骗过去然后再以三寸不烂之舌忽悠你。

最后小编给童鞋们提几点在签合同前注意事项

  • 你入住之前的水电费、物业费是否已缴清。清清爽爽签约,明明白白入住。

  • 检查房屋内家具,家电使用情况,如果有损坏及时要求房东维修或写进合同,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 如果实际租期不满一年,房东却要求签满一年合同的情况下,可以再签订一份转租协议,与房东或者中介约定届时转租的相关事宜。

    租房是自己独立生活的开始,希望大家都能在租房的时候遇到靠谱的房东、Nice的室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