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持续收紧 鞍山部分银行利率上浮20%

辽沈晚报鞍山版   2014-03-20 09:39

[摘要] 继去年末鞍山各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全回归基准利率后,今年年初各银行延续了去年底的房贷收紧趋势,不仅首套房贷利率没有优惠,近期还有中小银行上浮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有的银行最高上浮20%。

继去年末鞍山各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全回归基准利率后,今年年初各银行延续了去年底的房贷收紧趋势,不仅首套房贷利率没有优惠,近期还有中小银行上浮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有的银行上浮20%。

首套房贷款利率全无优惠

“买房贷款压力大,想要房贷优惠今年年初至今一直也没等到。 ”市民陈伟咨询几家银行后感叹道。他原本是打算去年底买房,但当时银行钱紧,房贷利率普遍上浮,所以打算等年初银行贷款额度宽松后再买,不料如今预想的局面没有出现。记者昨日走访鞍山多家银行发现,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贷款规律不同,今年开年以来,各银行对房贷业务并未明显放松,房贷利率的折扣优惠更是成为一种传说。“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 ”昨日记者先后咨询了中、工、建等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得到的答案是一致的。鞍山一家国有银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都在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鞍山也不例外。

有股份制银行房贷上浮20%

不光国有银行,大多股份制银行房贷政策也在收紧,有的银行甚至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目前跟我们有协议的楼盘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否则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鞍山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末就已经恢复到基准利率了。而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而中信、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则表示,目前房贷利率没有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随后咨询多家银行获悉,今年房贷不容乐观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原因是银行资金额度普遍紧张,二是因为2013年积压的一批申请贷款会消耗到2014年的额度。

50万贷20年月还款增近400元

鞍山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郭庆认为,各大银行房贷回归基准利率也是无奈之举。利率市场化逐步深入后,不少银行选择了将存款上限上浮到1.1倍,存贷差进一步收窄,部分不赚钱或者利润少的贷款业务就会被银行选择性剔除。

房贷利率上浮后,市民贷款购房成本将增加多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位客户贷款5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清来购买首套房为例,如果利率在基准利率,则每月的还款额为3742.60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则每月还款额为3938.26元,每月将多还195.66元贷款,总利息增加46959.03元。如果执行上浮20%利率,则总利息增加95074元。

预测:未来资金环境仍将趋紧

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可从四大国有银行在1月份压缩近千亿元贷款额度一窥端倪。对于银行持续收紧房贷,鞍山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认为,去年年末压制的一批信贷需求已在年初大释放,已提早透支今年的信贷额度,未来资金环境趋紧不言而喻。“现在申请上浮5%利率政策肯定比基准利率通过审批的时间快,以后各大行房贷审批都将逐渐实行利率高优先审批制度。 ”该负责人表示,说白了,各大银行现在手头都钱紧。此外,从银行盈利的角度看,相比消费贷等商业贷款,房贷率偏低、放款周期长、资金回笼慢,不如消费贷来得划算,也导致房贷受到银行冷遇。

相关阅读:

3月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 降价潮蔓延至一线城市

70城房价同环比首现双收窄 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鞍山在售楼盘实时报价动态信息(3.19)

鞍山523块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24日"上岗"

房天下成无线找房入口 移动端流量较大

鞍山2014春季房展会 开发企业给出大让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