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1.89万套 辽宁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开工

辽宁日报  作者:刘佳  2012-04-19 09:35

[摘要] 4月13日,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丽水新城响起了开工建设的礼炮声。而早在3月19日,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就同时在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和铁岭市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省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已全面开工。

4月13日,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丽水新城响起开工建设的礼炮声。而早在3月19日,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就同时在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和铁岭市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辽宁省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已全面开工。

2012年是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攻坚之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头等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务院下达给我省的21.89万套保障性住房任务。1月9日,辽宁省政府已与各市政府签订了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责任书。

2012年,我省将有2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迁入新居,实现企盼已久的安居梦。注定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高兴的是,到“十二五”期末,我省将完成保障性住房累计超过200万套,全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超过20%。

2011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省政府迅速成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及时启动了新一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和现场推进会,明确提出要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确定为我省头号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国家下达的33.79万套保障性住房任务,并亲自到各地督查调研,现场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各市也成立了住房保障领导小组或住房保障委员会,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面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时间短、保障任务重等诸多困难,辽宁全省发扬“为民、拼搏、实干、协作”的“棚改精神”,再现“辽宁速度”,通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优先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等措施,迅速破解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所需资金和土地两个关键难题。同时,我省还建立了例会、调度、通报、督导、问责、考核和宣传等7项制度,保证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推进。截至2011年年底,我省已实际完成保障性住房37.1万套,其中竣工10万套。

相关阅读:

鞍山2012第二届房展会购房 享每平米100元补贴

鞍山新华园小区遭物业弃管 小区两月无人清扫

鞍山人民币存款余额破2100亿 玩转利息有说道

王世伟听取建国大道和汤岗子新城路网规划汇报

王世伟到千山风景区调研 全力打造优美风景区

房企年报调查:部分公司业绩"被增长"

一季度违法用地面积4.8万亩 同比下降35%

住宅地价三年来首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